月牙冰🧊

AO3:MoonLightIcy,补档wb:一小块月牙冰

重返十五岁 第十四章 情人节快乐

*最近现生有点忙,更新有点慢,久等啦! >_<



时光做了噩梦,后半夜抱着俞亮不肯放手,还断断续续地说着梦话。俞亮一直密切关注着时光,时不时就会拍拍他的背哄着他,于是自己也没有睡好。


第二天早上出门吃饭时,两人都顶着熊猫眼。


“哟,怎么着,昨晚没睡好啊?”


一向热情的洪河见俞亮和时光神色恹恹的,不禁走上前来进行关心:“是因为雨下得太大,吵到你们了?”


时光可不会把自己做了噩梦的事告诉别人,摆着手掩饰道:“昨晚我俩都睡不着,就一起下了会棋,睡得晚了。”


“哦,这样啊。”一听到下棋,洪河就来了兴致,毫不客气地坐到了两人身边,“你们两个下棋都很厉害吧?”


俞亮正斟酌着该如何回答,时光倒抢先一步,凑到洪河面前勾住了他的肩,压低了声音神神秘秘地说道:“不是一般的厉害。”


“是吗。”洪河没想到贵公子还有这么古灵精怪的一面,心中顿时生出几分亲切之感,忍不住同样伸出手臂搭住了时光的肩,“有多厉害?要不要来一盘?我可是冲段少年。”


时光刚想应下,便听到方绪在身后提醒着他们:“小亮,时光,路障移走了,你们快点吃,吃完我们就要回去了。”


于是时光与洪河迅速分开,开始各吃各的早餐。


“二月份的时候我们道场会办一个围棋冬令营。”洪河吃完早饭,从书包里掏出两份宣传单,“你们要是感兴趣的话,就打上面这个电话报名。这次这活动可好了,还能上乌鹭山玩一天呢。”


时光接过传单,速速扫了一眼之后,看了看俞亮:“你去报名吧,我就不用了。”


俞亮与洪河扭头看向时光,异口同声地问道:“为什么?”


时光站起身,颇为骄傲地挺了挺圆润了不少的小肚子:“前几天我就接到弈江湖活动处的电话啦,邀请我去做指导老师呢。”


俞亮看上去有些委委屈屈的:“你怎么都没有告诉我。”


“哎呀,这不是忙着上学,还忙着准备定段,就给忘了嘛。”时光挠挠头,拉住俞亮的手,转身对洪河说道,“我们去的。”


洪河觉得这俩人的关系匪浅,比起好朋友,更像是一对儿。他摇了摇头,迅速甩开了那些奇怪的想法:“好嘞,那时光,你要尽快打电话报名哦,我们这个活动的名额是有限的哦。”


俞亮乖巧地点了点头:“好的。”


-


时光作为指导老师被邀请去参加活动,弈江湖给他报销了所有费用,还允许他带一个自己的家人。


其实主办方原本的想法是,要是这小俞老师能把俞晓暘老师请来就最好了。请不来俞晓暘老师,能请来方绪九段也不错,或者俞门中的任一弟子,对他们的学生来说都是非常有益的。


结果报到当天,只见小俞老师穿着大衣,蹬着皮鞋,牵着一个把大码童装穿成西装模样的男生,大摇大摆地走上了车。


“不是,这哪位啊?”王翀看着大模大样的两人,有些摸不着头脑,“俞亮就带一个连名字都叫不出的初中生来参加活动?那我们不是白给他报销了么?还指望他能带个职业棋手来呢......”


其他人是见过俞亮和时光的,知道这两人的关系非常要好。没有人愿意搭王翀的话,只有善良的沈一朗开口说道:“人不可貌相,我相信时光自有他的厉害之处。”


“哼,你相信有什么用。”王翀才不领情,眼睛一斜嘴一歪,带着他心爱的小水杯走上了车,“你又不是职业棋手。”


被戳中了痛处的沈一朗低下了头不再说话,一旁的洪河看着王翀的背影,压低声音在沈一朗耳边说道:“别理他,他也就是运气好。你棋艺比他高,今年一定能定上段的。”


沈一朗点点头,看上去依旧是心事重重的样子。


弈江湖的几个小伙伴是这次活动的带队老师,几人核对完名单后,车子便开往了冬令营的住处。


到达目的地,每个人都自然而然地和自己的好朋友站在一起,于是住宿的问题也很快就被安排好了。


时光自然是要和俞亮住在一起的,两人空下来就会和褚嬴切磋,不让自己有退步的可能。


“俞亮”作为指导老师,下课的时候和同学们打成一片,上课的时候又非常认真投入,偶尔还会和持有不同意见的“时光”同学争辩起来,让余下的同学们看着愈发错综复杂的棋局,摸不着头脑。


日子在吵吵闹闹间过得飞快,很快就到了情人节的前一天,冬令营组织去乌鹭山上玩。


时光破天荒地一大早就起床了,神神秘秘地从背后捂住了俞亮的眼睛:“小俞老师,我有个礼物要给你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看!你最爱的马克西姆演奏会的票子!”时光手里捏着两张票,兴致勃勃地安排着今日的行程,“我们先跟着大部队去乌鹭山上玩,下午四点跟着大巴回来收拾收拾,或者我们玩好就直接叫车去看演奏会。我买的这场是七点半开始的,时间绰绰有余。”


俞亮想到自己那年为了上山救猪,错过了演奏会。之后时光为了答谢,还给自己送了一本《围棋发阳论》。


他本来就有那本书,心有灵犀似的,连书签都选得和时光一模一样。后来沈一朗来找他下棋,看到桌上的《围棋发阳论》,说自己找了好久都没找到这本书,他便把自己原来的那本送给了他。


刚和时光在一起的时候,时光还非常记仇地旧事重提,说他不珍惜自己送的礼物,随手就转赠给别人了。


他可不背这样的黑锅,连忙拿出了当年的书,连时光在送出书本之前做的折角痕迹都还保留着。


他知道时光非常在意自己,正如自己也将时光视作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一样。


看着满眼期待的时光,俞亮觉得整颗心脏都快要化作一滩温暖的春水:“所以你是想带我去看一次2004年马克西姆的现场演奏会,对吗?”


“对。”时光把票子收进俞亮的小书包里,拉住他的手,“上次懒师傅说,一切都要顺其自然。可我还是想要弥补一些什么,我想和你做更多那时候没能一起做的事。”


“不要说弥补,我不觉得遗憾。”俞亮反握住时光的手,轻轻摩挲着他的手背,“只要和你待在一起,哪怕什么都不做,我也觉得很幸福。”


温情脉脉的氛围不断在两人交缠的视线中升温,即使和一群人一起上了大巴,即使是一群人一起去的乌鹭山,这两个人也能自动忽略彼此之外的世界。


俞亮和时光一直沉浸在陪伴着对方的幸福的感受里,直到——


“不是,你到底知不知道往哪走啊。”


天色渐暗,太阳已然落山,而两人一魂,依旧在山间游荡。


时光是想带俞亮去看小白龙当年种的那棵树的,结果等寻到树的时候,天色已经不早了。褚嬴这老魂又感性得很,一见着与故人一起栽植的树,便绕着树干哭了好久。


“应该是往这边走的啊。”俞亮挠挠头,又看了一眼手机。现在在山里,手机还是没有信号。


“电话亭!我去打个电话吧!”时光跟见到救星似的快速跑着,结果一不留神,被山路上的石子给绊到了。


“时光!”


俞亮连忙去扶,两人拉着手踉跄着狼狈地顺着山路而下,幸运的是,总算没有摔倒。


等两人缓过神后,看着彼此气喘吁吁的样子,不由得开怀大笑。


时光伸手给俞亮正了正歪掉的鸭舌帽:“你看你,帽子都歪了,好没形象!”


俞亮也给时光理了理缠在脖子上的围巾:“哪有你这么戴围巾的,不怕把自己给勒死。”


时光敲了敲俞亮的脑袋,将口袋中仅有的两枚硬币投进了电话机。


电话一直是忙音,时光最后一次不抱希望地拨出了沈一朗的手机,而这次电话却打通了。


“喂,是我,我是俞亮!”时光激动得有些语无伦次,“我和俞......不是,我和时光迷路了,我们在山上的一个电话亭那里......对,对,那我们在这等你们。”


挂断电话后,天已经彻底地黑了。


“小俞老师。”时光有些抱歉地晃了晃俞亮的手臂,“这次我还是没能和你一起去看演奏会。”


“别抱歉了。”俞亮伸手刮了一下时光的鼻子,“刚刚还对我大呼小叫的,说我是路痴。”


时光顿时收起了带有歉意的神色,张牙舞爪地跳了起来:“你这人可真记仇!”


夜晚的山间格外的冷,时光把自己的围巾分了一半给俞亮,两个人贴在一起瑟瑟发抖。


“他们......怎怎怎么......还不来啊......”


“快快快......快来了吧......”


正说着呢,一道光打在了两人的脸上。


“时光!”江雪明眼泪汪汪地跑到两人身边,“你吓死我了,我和谷雨都很担心你。”


俞亮不知该如何回应,略显尴尬地挠了挠头:“别担心了,现在已经没事了。”


谷雨跟在江雪明的身后,看到两个人围着一条围巾,顿时觉得有点奇怪:“时光,你和俞亮......”


时光可不想继续在山上耗着了,拉着俞亮往山下跑:“快下山吧,冻死我了要。”


大巴已经开走,几人一起走到山脚下的公交车站等车。


天空突然飘起小雪,凉而晶莹的雪花落在每一个人的肩头,每个少年都有着自己内心隐秘的欢喜。


“你们饿吗?我带了巧克力,本来是想......”江雪明从书包里掏出一个精致的盒子,话说了一半,却不往下说了。


“给我尝尝。”谷雨首先接过了江雪明的巧克力,放进嘴里嚼了两口后,露出意味不明的表情来,“这......挺好吃的。”


“是吗?那我也要一个。”一听有好吃的,时光便格外兴奋地伸手要糖。


几个小伙伴各自挑了一块巧克力吃,谷雨脸上的表情慢慢传递到了所有人的脸上。


“你这巧克力......怎么是辣的啊。”时光一边吐着舌头,一边接过俞亮递来的水。


“我也是第一次做啊。”江雪明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,“用的是我爸爸的白酒......”


几个小伙伴异口同声地惊呼:“白酒!?”


江雪明点了点头。


谷雨开始打圆场:“白酒好啊,这么冷的天,白酒暖身。”


白潇潇八卦的眼神在江雪明和谷雨之间来回流转,却没注意到自己正被沈一朗默默地注视着。


时光牵起俞亮的手,一起放在大衣口袋中取暖。


忽然,时光感觉自己的掌心中多了一丝凉意,像是水滴蓦地投入湖面,掀起一阵涟漪。


“情人节快乐,时光同学。”


俞亮侧过脸,用只有他们两人能听到的声音在时光的耳边低语,离开时嘴唇还若有若无地擦过了他的脸颊。


时光的心开始狂跳,那物件不算小,可以轻易地用指尖描摹出来——


是羽毛书签。


是十五年前,他在书店里精挑细选了半天,最后才敢送出手的那枚羽毛书签。





TBC.





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204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