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牙冰🧊

AO3:MoonLightIcy,补档wb:一小块月牙冰

好奇心

*又名小俞老师性感的锁骨痣

*一发完,5k+

*预计阅读时间:20mins




俞亮时光两人自北斗杯夺冠后,依旧住在一起。只不过不是住在俞家,而是一起搬到了距离方圆建投和围达GC都比较近的一套公寓里。


对外他们宣称住在一起是方便练棋,至于真正的原因,自然是因为小情侣刚在一起,一刻都舍不得分开。


说起他们在一起的事情,时光将这归功于自己的好奇心。


关于好奇心开始萌芽的时间,还得追溯到兰因寺那夜。


那天时光和俞亮一起在寺里过夜,芸豆师傅让两人帮忙挑水。结果贵公子俞亮并不会打水,使出一招“绳之一手”,只听见井里传来“哗”地一声,手中的木桶与绳瞬间没了影子。


“你白痴啊你!这桶是自己会浮上来还是怎么的!”时光急得围着井直打转,一边探头往井底看,一边用力拍打着俞亮的肩。


“那现在怎么办?”俞亮难得地露出了不知所措的神情,伸手挠了挠头,看着暴走的时光。


“扶着我点啊!”时光说着便把手递给俞亮,另一只手拿了根长长的棍子,打算自己把水桶给挑上来。


俞亮犹豫了一下,怕自己再次添乱,想找寺里的师傅们帮忙。但他看时光急吼吼的,便不再纠结,直接用力拉住了他的手。


等两人把水桶捞上来后,又一起挑了满满一缸的水,累得瘫在地上直喘气。


“呀,你们都挑满了啊?我原本只需要半缸水的。”芸豆师傅见两人气喘吁吁的样子,忍不住打趣道,“看在你们这么积极的份上,晚饭给你们多加两个馒头。”


“你不早说!”


时光冲着芸豆师傅施然而去的背影,愤愤不平地小声嘀咕。他扭头看向一旁的俞亮,只见那人没了平常那副端着架子似的贵气,衣衫凌乱,衬衫最上面的那颗扣子也解开了,露出了平日里看不见的那颗锁骨痣。


那颗痣随着俞亮起伏的呼吸不断地在时光的眼前晃动着,时而被衬衫领子遮住,时而又会出现,若隐若现的朦胧之妙使得时光看得入迷,俞亮都站起来了他还盯着人家脖子看。


“你看什么呢?”


俞亮调整好呼吸后,便起身准备洗澡换衣服。他本想问时光在哪里领衣服,结果转头一看,时光跟着了魔似的一个劲儿地盯着自己的脖子,眼神愣愣的,不知道又在想些什么。


他低头一看,发现自己的衬衫都乱了,领口也开了,良好的家教使他感到自己这样似乎有些失礼,心想时光愣愣的,是不是被自己现在狼狈的样子给吓到了,于是赶紧整理了一下衣服,扣上了扣子。


“小气鬼,看看都不行。”


时光见俞亮慌了慌张地扣上扣子,好像自己被他占了多大便宜似的,脸一扭,起身离开了。


晚上,两人又被安排到同一间禅房。


山上的夜里寂静无声,只偶尔会有微风吹动树叶的轻响,似指尖拂过柔软的皮肤,挠得人心里痒痒的。


俞亮早早地就吹灭了灯睡下了,时光则翻来覆去地睡不着,那颗小小的痣似是有魔力一般,不断地出现在他的眼前,也不断勾起他的好奇心。


时光心想,傍晚在水缸边都没能看清楚那颗痣。那会儿天色这么暗,别是自己看岔了。不过自己才看了一会儿,俞亮就不给看了,现在趁他睡着了,小爷我可要大饱眼福。


时光一向说干就干,他端着灯,慢慢朝俞亮走去。


俞亮这人,哪怕睡着了姿势都笔笔直直一丝不苟的。他的衲衣服服贴贴地穿在身上,领口也叠得平整,不像时光,外衫披在身上跟破布似的,都快被蹭掉了。


时光将灯放到俞亮床边的柜子上,心想这衣服穿得那么整齐,他也看不到那颗痣啊。他见俞亮呼吸平稳,似乎睡得很沉,于是屏气凝神,慢慢将手伸到俞亮的领口,企图松一松他的衣服。


“你干什么?”


俞亮突然睁开了眼,把时光吓得往后一跳,一不小心踩到了自己拖到了地上的外衫,结结实实地摔了个屁股蹲儿。


“你......没睡着么?”时光起身,揉了揉自己的屁股,心想这一下可真是摔得不轻。


“睡着了,但你的灯晃到我了。”俞亮指了指床头柜上燃着的灯。


“哦......”时光把灯拿了回去,放在自己的床头柜上。


“你还没告诉我,你在干什么?”


“你......你讲梦话了你知道吗?我听到了,就来看看你咯。”时光一骨碌爬上床,盖住了自己的身体,只留给俞亮一个圆滚滚的脑袋,“大半夜的,自言自语,多吓人呐。”


“那我说什么了?”俞亮疑惑,自己之前倒不知道自己还有讲梦话的习惯,毕竟从小就是一个人睡,估计就算讲梦话了也没人会听到吧。


“你呀,做梦都在说「时光,我一定要找到你的秘密」。看不出来啊小俞老师,原来我对你来说这么重要。”


时光也是在瞎扯,毕竟俞亮自己都说了,他上山就是为了来找他的秘密。


但他没想到的是,俞亮居然没有否认,只闷声地回应了一句:“嗯。”


这下倒把时光给整不会了,翻身去看俞亮。然而这回换成俞亮不再说话,只留给了他一个后脑勺。


他盯着俞亮看了一会儿,见对方似乎又一次进入了梦乡,于是吹灭了灯,脑子里不断回想着那句“嗯”。


以及那颗痣。


同时他在半梦半醒间迷迷糊糊地思考,为什么偏偏会对俞亮的痣产生好奇心呢。


时光这一晚上没有睡好,第二天早上自然而然地睡过了头。醒来的时候,俞亮已经不知道去哪里了。


后来又发生了很多事,时光一心扑在围棋上,将心底的那些旖旎幻想与好奇都抛到了脑后。


直到北斗杯预选赛后,他和俞亮又一次凑到一块儿来。


是方绪提出的,要同吃同住,同心协力,这样才能培养默契,下出好棋。俞亮则说,酒吧混乱,应该让他住到他们家去,那里环境好,氛围好,还没人打扰。


时光一合计,能住豪宅,能专心练棋,而且还能和俞亮一直待在一起,忙不迭地就答应了。


搬到俞家的第一天晚上,时光开始自己套被套。


从前在家看妈妈套被套感觉简单得很,怎么这被套到了他手里,就成了一张天罗地网,结结实实地困住了自己。时光觉得自己像一只乱拱白菜的小猪,扭来扭去找不到出口,于是大声求助:“俞亮!俞亮,救我!”


俞亮赶到房间时,只看到了一只无头小猪。他嘴上嫌弃,身体却很诚实地开始解救被套里的猪:“你到底有没有自理能力啊?你棋下得臭,被单也不会套么?”


“那我要是什么都会,还要你小俞老师干什么啊。”


时光钻出被套时,脱口而出的就是这句话。他好像早在两人的你追我赶中,逐渐开始信任俞亮,依赖俞亮。


甚至喜欢俞亮。


眼前的景象忽然由灰蒙蒙转变为亮堂堂,这让时光有些不适应地眨了眨眼。等视线逐渐清晰时,首先映入时光眼帘的,就是穿着家居服的俞亮——锁骨与脖颈之间的那颗痣。


之前那些旖旎的幻想与强烈的好奇夹杂着不可言说的情感,猛地席卷而来,疯狂地占据着时光的内心。他不由自主地咽了口口水,使劲按捺住了自己一口吻上去的冲动,只目不转睛地盯着那里看。


时光又一次傻愣愣地盯着人家的脖子看,看得俞亮感到莫名其妙,心想是不是自己的话说得太重了:“你怎么了?不高兴了?”


“没有没有,我这是......不适应灯光。”时光弹了起来,自觉地接过俞亮手中套好了的两个被角,乖巧地朝他笑了笑。


俞亮也不再追问,两人套好被子后,便打算睡觉了。


睡前,俞亮思忖了半天,盯着时光说道:“时光,我有话想和你说。”


时光一惊,心想难道小俞老师发现了自己的小心思?不能吧,藏那么深都能被发现?


他有些惴惴不安:“你说。”


“我觉得我们之间其实还缺了一样东西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信任。”俞亮看着时光,目光沉稳又直接,像是一把利剑,直要将人深深钉在自己的心上,“请你信任我,就像信任你自己那样。”


“信,我当然信任你。”时光突然觉得如释重负,转身拍了拍俞亮的肩,“睡觉吧小俞老师,晚安。”


俞亮看了一会儿双目微阖的时光,轻声应道:“晚安。”


第二天早晨,时光破天荒地在闹钟响起之前便醒了过来。他本想揉一揉自己的眼睛,以此来使模糊的视线变得清晰一些。谁知一抬手才发现,俞亮的胳膊压着他,他都没法动弹。


他用力地眨了眨眼,视线逐渐清明,神思也逐渐清醒,发现自己现在是躺在俞亮的怀里,而俞亮还没睡醒。


时光第一反应是感到庆幸,俞亮没醒,他还能多抱着他一会儿,第二反应就是将目光移到了他垂涎已久的那颗痣上。


他舔了舔自己的嘴唇,偷瞄了一眼俞亮,俞亮看着睡得很香。他伸长了脖子,慢慢地凑了过去,唇似羽毛一般轻柔地扫过俞亮的脖颈之处。


时光犹嫌不足,动作渐渐大了起来,直往俞亮的怀里钻,只想和他靠得更近一些。等他调整好自己的位置后,又盯着俞亮的锁骨痣看了半晌。


他想到了两人一起住在兰因寺的那个夜晚,俞亮对他说的那句“嗯”,想到了昨晚俞亮对他说,“请你信任我,就像信任你自己那样”,想到了俞亮问他是不是一个有始有终的人,想到了北斗杯预选赛前,俞亮牵着他的手不顾形象地往赛场疯跑,想到了这些年来的打打闹闹追追赶赶,想到了无数个日日夜夜的努力与坚持。


原来有些人,即使不在你身边陪你度过朝朝暮暮,但他却能以点点滴滴碎片一般的回忆,在你的心底与人生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。


他这才突然明白过来,所谓好奇心,只会对在乎的人产生。那是爱意的延伸,是在意的代言。


山高水远,岁月漫长。爱与梦想都要棋逢对手,并肩同行。


小俞老师,我想和你下一辈子的棋,做你一生的对手与伴侣。
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
时光轻声呢喃,表白似呓语一般,说完便郑重地吻了吻俞亮那颗一般人看不到的痣。唇瓣贴着微凉的肌肤,倒显得时光的体温格外的高。


吻完以后时光便打算再睡一会儿,于是保持着窝在俞亮怀里的姿势,再次沉沉睡去。


北斗杯夺冠的庆功宴后,俞亮和时光又自己跑到户外去庆祝了。两个人谈天说地,扯东扯西,就是聊不到重点上去。最后俞亮猛灌了自己两口酒,看得时光一愣。


“你喝那么急干什么啊?”时光轻抚着俞亮的背,想让咳嗽着的他好受一些。


“时光,我有话想和你说。”


“知道,知道。信任嘛!我怎么会不信任你呢,我最信任你,就像信任我自己。”


“时光,我喜欢你。”


“啊??”时光有些错愕,小俞老师怎么突然就表白了,这记直球打得他猝不及防。


时光的错愕使俞亮觉得自己可能说得太小声了,时光没听清楚,于是又大声地重复了一遍:“时光!我喜欢你!”


酒劲上头了,俞亮跌跌撞撞地站了起来,跑到四下无人的江边,对着江面大喊:“时光!我喜欢你!时光!我喜欢你!”


时光赶紧跑到俞亮身后捂住了他的嘴:“你发什么酒疯啊!大半夜的喊什么喊!扰民了!”


俞亮露出他那双湿漉漉的狗狗眼,委委屈屈地看着时光,看得人心里一软。时光松开了手,有些不自在:“知道了小俞老师,我对你可太重要了。”


“那你呢?你怎么不说你也喜欢我?”


“我么......”时光这会儿倒开始傲娇起来,明明心里美得很,面上却憋着笑,“你想让我表白啊,那你不得对我再好点?你不得多给我点甜头?”


时光没想到俞亮直接解开了自己的衬衫扣子,露出了那颗锁骨痣:“你之前是不是一直在看这个。”


时光的注意力瞬间被那颗痣吸引,全身的血液直往脑门上冲,想也不想地就往俞亮身上扑。


俞亮却躲开了:“你先说你喜欢我。”


“你先让我看看!”


“不行,你先说!”


“不要!你先让我看看!”


“你不说我就不让你看。”


“你怎么跟大姑娘似的,好像我看一眼你能少块肉一样!小气劲儿!”时光说着便开始上手扒拉俞亮的衣服,弄得俞亮招架不住,跌坐到地上。


两人滚作一团,俞亮害怕摔到时光,双手也不顾着遮挡领口了,只护着时光的腰和脑袋。


俞亮回过神时想先看看时光有没有摔疼,结果时光趁他不注意,轻轻地吻了吻那颗痣。


“时光,你怎么这么......”


“轻浮是吧,我就轻浮了,小俞老师不还是那么喜欢我。”


“那你......”


“我也喜欢你。”


时光的眼睛亮晶晶的,眼神里充满爱意与期许,神情认真地看着俞亮,重复了一遍自己的表白:“我也喜欢你。”


后来他们就在一起了。


时光对于自己的情感向来反应迟钝,而发现自己喜欢俞亮这件事,他将它归功于自己的好奇心——由好奇心引发思考,最后得出结论——


我时光,真的太喜欢小俞老师了。




Fin.





彩蛋:


俞亮练棋多年,自有一套雷打不动的生物钟,无论睡得好与不好,每天早晨不需要闹钟便会自己醒来。


寺庙里的生活总是规律的,到点了小和尚便会敲钟,一声一声,如船橹划过碧波,晃得人内心平静。


他是在准备下山时听到钟声的。


在寺庙门口,他遇到了芸豆师傅。芸豆师傅向他行礼:“施主此行,可找到了自己想找的人?”


他的脑子里第一个跳出来的人不是懒师傅,不是自己一直追寻着的那个神秘棋手,而是时光。


他早在高中围棋联赛上便已经判断出,时光不会是八年前下出那盘棋的人。可自己为什么还是那样在意他呢?


大概是因为,他总觉得时光身上有着棋神的影子。


他纠结,想找出时光身上的秘密,却从不深究自己为何如此在意。


他这次上山来,就是为了揪出时光背后的那个人。现在看来,似乎是失败了,但他却并不懊恼,反而觉得一身轻松。


他来不及思考自己为什么会觉得轻松,只微微一笑,双手合十,向芸豆师傅回礼:“我想我还是没有找到。”


芸豆师傅笑着说道:“一切有为法,如梦幻泡影。如露亦如电,应作如是观。”


他有些没听明白,但芸豆师傅只告诉他,缘分未到。


后来又是自己醒来的一个早晨,他发现时光在他怀里睡得正香。


他突然觉得自己参透了禅理。最开始的时候,他以为自己是在追逐那虚无缥缈的棋神,但现在他发现,其实他追逐着的,他在意着的,一直都是时光本人。


世间万物如梦如幻,如露如电,棋神只是传说,可时光是真实存在的。时光慢慢地追赶上来了,甚至现在时光就在他的身边,触手可及。


既然如此,他又何必继续纠结时光的秘密,只当那是一段如有神助的时光便罢了。


怀里的人动了动,似乎是要醒了。他复又闭上双眼,带着自己也说不清道不明的朦胧情愫,开始假寐。




评论(15)

热度(380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